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南国早报客户端 | 以舞会友,体育舞蹈嘉年华燃动绿城

时间:2023-11-27 作者:新闻中心

从活力四溢的现代舞到柔美优雅的民族舞,再到富有地域特色的民俗舞……11月25日,2023年“舞动绿城 邕抱未来”体育舞蹈嘉年华民族广场舞比赛在南宁市园博园演艺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吸引了来自区内以及泰国、越南的30支代表队共6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特别邀请了150名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的泰国、越南留学生组成3支表演队,为大赛献舞增进交流。选手们展现了高超的舞蹈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用舞蹈诠释了多姿多彩的民族广场舞文化。

▲广场舞活力四射。

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穿亮丽的民族服饰,伴随欢快的音乐节奏起舞,活力四射。身着各式民族服饰的留学生更是舞台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舞姿或轻盈飘逸,或热情奔放,将各自的民族特色和国际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泰国留学生带来的舞蹈。

广西外国语学院商务中文专业的大四学生李美佳来自泰国,当天,她和同学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泰国当地的民俗舞蹈。李美佳告诉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来中国之前,自己对“广场舞”这个概念还不了解。来到南宁后,随处可见跳着广场舞的群众身影,这让她深受感染。“体育舞蹈很有魅力,这里的运动健身氛围很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