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广西台教育广播 | “最炫民族风”来了!2023年“舞动绿城 邕抱未来”体育舞蹈嘉年华民族广场舞比赛

时间:2023-11-27 作者:新闻中心

多名身着传统服饰的泰国留学生登场,她们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饱满,表演了充满浓郁异国风情的泰国王室传统舞蹈。广西外国语学院商务中文专业的泰国留学生李美佳介绍,“她们希望把泰国元素的舞蹈展现给观众,带领大家领略一场泰式风情。”

11月25日下午,一场广西版“最炫民族风”赛事席卷南宁,来自全广西以及泰国、越南的30支代表队一共600多名选手参赛以武会友、各显身手,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参赛队伍中既有专业水准的舞蹈团队,也有来自基层社区的业余舞者,更有来自泰国和越南的东盟友人,他们代表着广西和东盟的多元文化,以舞会友、以舞竞技、以舞交流,向观众展示民族广场舞的激情魅力和动感活力。

除了东南亚风情的舞蹈表演,还有活力四溢的现代舞、柔美优雅的民族舞,以及富有地域特色的民俗舞,选手们展现了高超的舞蹈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用舞蹈诠释了多姿多彩的民族广场舞文化。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唐洪介绍,本届民族广场舞大赛一共有30支队伍参赛。通过这个平台让大家充分展示民族广场舞的魅力。唐洪透露,除了会有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南宁人的活动需求,下一步还会加强硬件设施方面的建设,做到真正的10分钟健身圈。

这次的比赛不仅是一次技艺的切磋,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在舞蹈中,各国留学生们不仅展示了各自的舞蹈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还通过舞蹈这一共通的语言,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