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母校,我们回来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2007级校友重回母校

时间:2023-11-14 作者:新闻中心

11月11日,广西外国语学院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2007级50多位校友重回母校,校友们共聚一堂,向母校送上祝福和问候,向朱妈妈汇报自己的创业及工作成绩。

创校董事长朱桂玲博士出席校友聚会活动。董事长朱桂玲博士寄语校友们:“你们是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才能通往幸福之路。走出去,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再回来回馈家乡。我们广西外院的学子每个人都很优秀,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有空常回家看看!”

朱桂玲董事长寄语广大校友

广大校友纷纷向朱桂玲董事长汇报自己毕业后的工作情况

当年风华正茂,如今皓首相聚,十几年的同窗情,校友们更加珍惜此次相聚。校友们纷纷表示:“13年了,我们终于回到了母校的怀抱!”。校友们热情交谈,共忆在母校读书时难忘的情景,现场气氛充满了温情,一片其乐融融。昔日同窗再相见,情谊却未消减。

校友们参观校史馆,感叹母校的变化之大

校友们纷纷重走当年在校读书时的校园小道,再次集体在孔子像和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门口前打卡合影,与班主任蒲丽灵等老师重温有趣的泰语课,开展班会活动,并到曾经居住的宿舍参观。

重温“泰语课”“班会”▼

下午,校友们在明德楼举行校友交流分享会。在观看了学校宣传视频和东语学院宣传系列视频后,校友们纷纷感叹学校发展的迅速,也为母校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朱春萍博士对广大校友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校友们为校友会平台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校友们保持密切的联系,把自己经历的有意义的故事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向母校汇报,向学弟学妹们分享。

“校友”兼院长朱春萍博士寄语

向校友赠送礼物

校友们向学弟学妹们赠送礼物并分享自己的故事

2007级泰语专业校友、泰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蓝艳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从大学最后2年作为交换生到泰国清迈学习,拥有泰国大学双硕士学位,目前在读博士生经济哲学管理学专业,同时创办中泰产品进出口贸易公司。在我们刚到泰国的时候,是母校的学姐学长们带着我们熟悉泰国、了解泰国,在学习上生活上照顾我们。希望有机会能够帮助到学弟学妹们,大家团结一心 、大爱无私,把我们的泰国校友会建设好,服务更多的学弟学妹们。”

2007级泰语专业校友,泰国绿之翼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深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要勇敢走出去,勇于创新,勇于尝试。要相信我们广西外国语学院毕业的学生既有专业能力,又有应用型技能,我们比别人更有优势!”

2007级泰语专业校友张扬非常热情地鼓励学弟学妹:“不要害怕将来能否获得成功,学好专业,过好当下,找到让自己开心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大的收获!”校友白世龙和李芮华也分别向母校送上祝福。

2007级泰语专业校友、906物流公司创始人黄其总感慨道:“母校对我们来说就是家,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的同学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回到母校感到发自内心的感动和温暖。”

相聚时短,情意深长。活动即将结束之时,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依依惜别。“过去大家因光而聚,未来我们一起璀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