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广西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19 作者:广西外国语学院

各二级学院、学校各部门:

鉴于近期国内、区内部分地区发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71号)、《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广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新冠防指发〔2022〕86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化对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认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人员责任。

二、严格落实自我健康管理

师生员工要做好开学前7天(8月21日起)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通过钉钉平台健康“打卡”,本人及家庭成员不要和任何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接触。原则上要求教职工8月21日前返邕(因疫情防控要求仍在医学观察期的除外),学生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原则上不跨区域流动,未经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各单位要建立师生员工行动轨迹摸排台账。

三、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把好校门关,坚持入校登记制度,对进出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亮绿码和身份核验。加强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和清洁消毒,定期通风换气。各单位根据需要配备适量的体温测量仪、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物品,并安排专人管理,安全存放,相关部门配备好防护服和消毒用品等应急使用物品,提前做好学校临时隔离点的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正常使用。

四、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师生员工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应佩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切实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

五、防控要求视疫情变化适时调整。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广西外国语学院行政事务部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