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和“留桂就业工作贡献突出单位”称号

时间:2024-01-13 作者:招生就业处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认定2023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和留桂就业工作贡献突出单位的通知》(桂教学生〔2023〕16号),我校同时被认定为“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和“全区普通高等学校留桂就业工作贡献突出单位”两个荣誉称号。其中,“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是我校连续多年获得该荣誉,“留桂就业工作贡献突出单位”称号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首次认定。

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实施“一把手”工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领导下,全校师生群策群力,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2023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重点群体毕业生落实率、深造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学校加大对重点群体帮扶力度,实施100%帮扶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学校重点群体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广西全区总体水平。

2023年,学校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院联动走访422家企业。学校以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进程,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加快推进实习实践基地建设,针对社会需求调整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教学方式,以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真抓实干,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