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 广西外国语学院与玉林市福绵区政府等共建“中国—东盟服装与贸易产业学院”

时间:2023-11-21 作者:新闻中心

11 月 16 日,广西外国语学院一行赴玉林市福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学校与玉林市福绵区政府、福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国—东盟服装与贸易产业学院暨广西外国语学院校外实习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政校企三方共建产业学院是广西外国语学院在玉林打造的首家产业学院,也是学校首次在玉林建设的实习实践教育基地。此次产业学院的建设,标志着广西外国语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得到了强化。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玉林市福绵区政府副区长黄礼志表示,广西外国语学院是广西唯一独立建制的外语类普通本科高校,“中国一东盟服装与贸易产业学院”以及实习实践教育基地的揭牌,既有政校企的深度对接,又有载体的创新打造,更有高校的智力支持,有利于利用政校企三方的优势资源,共同培育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区域经济和地方实业全面发展。

广西外国语学院校长蒙丽珍教授表示,广西外国语学院此次在玉林建设“中国—东盟服装与贸易产业学院”,是对学校产教融合新形式的探索,是结合产业发展需要而产生的新的教育形态。政校企三方强强联合共同建立产业学院,将依据社会实际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模式。产业学院的建设,有利于推动广西外院经济类、艺术设计类、外语类专业群建设,强化“外语+专业”“专业+外语”的深度融合,实现学科交叉,跨界培养综合能力强、具备宽广国际视野的外语外贸应用型人才。

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广西外国语学院与玉林市福绵区政府、福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政校企三方代表共同为“中国—东盟服装与贸易产业学院”揭牌,广西外国语学院与玉林市福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为“校外实习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广西外国语学院、玉林市福绵区政府、玉林市福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订产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校外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政校企三方代表围绕“强化规划切实落实‘中国—东盟服装与贸易产业学院’稳步发展”“强化联动长信联合管理模式,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依托产业学院,辐射周边产业发展,打造实习实践基地群”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商深化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

广西外国语学院将利用此次共建产业学院的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政校企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大力推进产业系统与高等教育系统的根本性变革,大力提升产业学院融入地方区域战略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