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广西外国语学院与越南河内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

时间:2023-11-21 作者:新闻中心

广西外国语学院校长蒙丽珍教授代表学校与越南河内大学阮文朝校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越南河内大学校长阮文朝率代表团一行9人来访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校长蒙丽珍教授出席接待活动并代表学校与越南河内大学阮文朝校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参观教师发展中心

越南河内大学代表团在国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学校校史馆和教师发展中心,了解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阮文朝校长对广西外国语学院建校以来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座谈交流

随后,越南河内大学代表团与校长蒙丽珍教授,以及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高等职业学院、行政事务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实习实践、学生交换培养、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校长蒙丽珍教授回顾我校与越南河内大学合作交流历史

交流会上,蒙丽珍校长回顾了2019年赴越南参加越南河内大学60周年校庆时的盛况,表示河内大学的办学规模、校园环境、师资力量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西外国语学院与河内大学具有长久的合作关系,自2012年起,河内大学共派送100多名学生来我校留学,广西外国语学院也派送350多名学生赴河内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此次越南河内大学与广西外国语学院继续深入合作,给双方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愿两校的合作越来越好。

阮文朝校长感谢蒙丽珍校长的热情接待

阮文朝校长感谢蒙丽珍校长的热情接待。阮文朝校长首先介绍了近几年越南河内大学的特色发展情况,并表示越南河内大学与广西外国语学院合作基础深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拓展新的合作平台,共创新发展。

随后,广西外国语学院校长蒙丽珍教授代表学校与越南河内大学阮文朝校长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表示将共同维系良好的合作关系,发挥地缘和平台优势,深化合作,为中越两国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互赠礼物

此图为2019年校长蒙丽珍教授带队访问越南河内大学时,与越南河内大学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