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暨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3-11-09 作者: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李彬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理解和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与内涵,扎实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11月7日下午,我校在语言交流综合训练中心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除主会场外,我校还设置了4个分会场。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张路明主持。

动员大会主会场

动员大会分会场

校长蒙丽珍教授作主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蒙丽珍校长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出发,结合审核评估要求和学校实际,就如何做好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各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学习,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精髓;三是压实责任,协同联动,扎实推进自评自建工作,为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而奋斗。

校长蒙丽珍教授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伍锐教授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布置。伍锐副校长以《新一轮审核评估 我们该如何准备?》为主题,对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解读、我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等方面作了汇报。伍锐副校长指出,根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我校参加审核评估使用的指标体系是第二类第三种审核评估。此次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审视,是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强化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体系的机遇和挑战,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全局,我们要借助审核评估契机乘势而上,抓住契机实现本科教育教学的突破、创新、差异化和增长,进一步凝练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

副校长伍锐教授作审核评估方案解读及工作部署

广西科技大学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秦福利研究员作主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的做法与体会》审核评估专题培训报告。秦福利研究员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和指标体系,分享了广西科技大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的具体做法,内容涵盖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分析、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报告站位高远、针对性强,对学校做好各项评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秦福利研究员作审核评估专题培训报告

本次大会吹响了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全校教职员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各项工作与审核评估紧密联系起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落实到位,以“奋进”之笔答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卷、谱写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卓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