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来我校交流

时间:2023-11-06 作者:新闻中心

11月4日上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副校长钟志强一行4人来访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宋亚菲教授、行政事务部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云志热情接待来访代表,双方就国际化办学提升项目等事项达成合作协议意向。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钟志强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与东盟国家合作交流情况。

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上,副校长宋亚菲教授代表学校对钟志强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宋亚菲副校长表示,广西外国语学院全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与泰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家70多所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派送学生赴合作高校接受学分互认的课程学习和社会实践。目前,学校正在有一批国际化提升工程项目师生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进行学习交流,这对于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更高质量的国际型人才,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校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增进联系、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国际化办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西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宋亚菲教授讲话

钟志强副校长对广西外国语学院的校园环境、办学成果及东盟语种专业建设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钟志强副校长表示,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与广西外国语学院友谊源远流长,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做出成果。希望两校持续合作,开发更多的合作项目,帮助学生走向更宽、更广的国际舞台。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钟志强讲话

会上,双方就国际交流互派学生、课程建设、学生住宿与学费及硕士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协议意向。

双方互赠礼物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