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广西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11-01

10月31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武峰主持。

武峰重点领学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做中心发言。他系统梳理了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指出,从高度概括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律性认识的“九个坚持”,到系统阐述文化建设方面的“十四个强调”和“两个结合”,再到明确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七个着力”,这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系统、丰富厚重,彰显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鲜明特点。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党委副书记周振飞围绕“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交流发言。他指出,高校肩负人才培养的重要责任,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和主战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核心地位,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文化熏陶、制度保障,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钟志锋围绕“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交流发言。他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主流意识形态传播形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党委委员依次作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邓丽艳认为,必须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提升重大问题对外发声能力。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成军表示,高校新闻舆论工作要坚持贴近师生、下沉阵地,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讲好身边故事,用活形式载体,传播好广西外院声音,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辉认为,要充分发挥高校的文化优势,将习近平文化思想有机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涵养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