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广西外国语学院招生季 |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欢迎您

时间:2023-06-29 作者:欧美语言文化学院

广西外国语学院欧美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创办于2005年的应用语言文化学院。学院现有英语系、法语系、西班牙语系、翻译系、商务英语系、德语系和公共英语部,开设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翻译、商务英语等多个本科专业。

紧扣市场命脉,前景广阔

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制定“实基础、强能力、多方向”的教学实施方案,构建“英语能力实践”“创新训练”“社团竞赛活动”“社会服务实践”“毕业论文写作”“重点实践基地”等6大实践平台,推进思政内容融入外语课程教学的改革,加强“产教融合”的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旨在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外语专门人才。

实训教学,真正掌握应用型技能

英语专业2017年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8年获广西民办高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项目;西班牙语专业《基础西班牙语(二)》被认定为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在2020年获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

学历提升,就业竞争力强

学生在省级以上的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英语专业2016级王鹏翔同学获得2016年的外研社写作比赛全国大赛冠军;英语专业2017级马心怡同学获得2019年全国“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赛区第一名(特等奖);英语专业2017级史绍鼎同学获得2019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比赛第三等奖;翻译专业本2019级李达豪同学荣获2020年全国“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广西区决赛一等奖;翻译本2018级谢雅鑫同学荣获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广西区决赛特等奖;2019级李达豪同学荣获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和写作比赛双料冠军(广西赛区),并获2021年广西大学生英语能力大赛一等奖。

欧美语言文化学院专业简介

1

英语 ( 本科 / 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英语本科专业

● 培养特色:国际创新班实行3.5+0.5培养模式,即3年半在国内学习,半年在国外学习。普通班4年在国内学习。本专业为自治区级民办高校重点专业、学校首批硕士立项建设点。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学生可选择赴东盟国家高校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

●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的英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英语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翻译、涉外管理、英语教育。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经贸、外事、教育、文化、科技、旅游等行业(部门)从事国际贸易、翻译、教育、语言服务等方面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攻读国内外硕士或自主创业。

2

商务英语 (本科 / 学制四年 )


专业介绍:商务英语本科专业

● 培养特色: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学生可选择赴东盟国家高校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

●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和实务,具备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商务沟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需要,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国际金融等涉外领域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国际金融。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经贸、电商、酒店、金融、外事等领域从事国际贸易、国际营销、跨境电商、国际投资、商务翻译、涉外管理等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攻读国内外硕士或自主创业。

3

翻译 (本科 / 学制四年 )


专业介绍:翻译本科专业

● 培养特色:本专业为学校首批硕士立项建设点。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学生可选择赴东盟国家高校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

●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较深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翻译专业知识、丰富的百科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较熟练地掌握翻译方法和技巧,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能胜任各行业口笔译等语言服务及国际交流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交替传译、商务翻译、文学翻译。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旅游、外事等行业从事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等语言服务或教学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攻读国内外硕士或自主创业。

4

法语 (本科 / 学制四年 )



专业介绍:法语本科专业

● 培养特色: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

●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法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涉外行业、法语教育与学术研究需要的法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法语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科技翻译。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经贸、涉外企业、教育等行业(部门),尤其能在与法语国家有交流的或在法语地区开发业务的企业从事翻译、外贸、法语教学、文化交流等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攻读国内外硕士或自主创业。

5

西班牙语(本科 / 学制四年 )


专业介绍:西班牙语本科专

● 培养特色:本专业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

●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西班牙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类涉外行业、西班牙语教育与学术研究需要的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西班牙语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公共服务翻译、企业管理。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经贸、旅游、外事、教育等等行业(部门),尤其能在与西班牙语国家有交流的或在西班牙语地区开发业务的企业从事翻译、商务、西班牙语教学、文化交流等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攻读国内外硕士或自主创业。

6

德语(本科 / 学制四年 )


专业介绍:德语本科专业

● 培养特色: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
●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德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类涉外行业、德语教育与学术研究需要的德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德语人才。
●职业化课程模块:企业管理、商务翻译。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外事、外贸、文化、旅游、酒店、涉外企事业从事德语相关的翻译、导游、德语教育、咨询等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攻读国内外硕士或自主创业。

7

应用英语 ( 专科 / 学制三年) 


专业介绍:应用英语专科专业

● 培养特色:国际创新班实行2.5+0.5培养模式,即2年半在国内学习,半年在国外学习。普通班3年在国内学习。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
● 培养目标:具有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能力,具备在职场涉外沟通、多元文化交流、语言思维提升和自主学习完善的英语学科核心素质,能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英语专门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实务、酒店管理、英语教育。

●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外贸、旅游、教育等行业从事基础英语翻译、导游、教学、外联等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继续深造或自主创业。

8

应用法语 (专科 / 学制三年 )



专业介绍:应用法语专科专业

● 培养特色: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
● 培养目标:具有较为扎实的法语语言知识和能力,具备在职场涉外沟通、多元文化交流、语言思维提升和自主学习完善的法语学科核心素质,能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法语专门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实务、营销与策划、酒店管理。
● 就业方向:毕业后适合在外贸、旅游、酒店、涉外企业从事基础法语翻译、导游、外联、教育培训咨询等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继续深造或自主创业。

9

应用西班牙语 (专科 / 学制三年)


专业介绍:应用西班牙语专科专业

● 培养特色:依托学校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合作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或实践。
● 培养目标:具有较为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知识和能力,具备在职场涉外沟通、多元文化交流、语言思维提升和自主学习完善的西班牙语学科核心素质,能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西班牙语专门人才。
● 职业化课程模块:国际贸易实务、营销与策划、酒店管理。
● 就业方向:毕业后适合在外贸、旅游、酒店和涉外企业从事基础西班牙语翻译、导游、外联、教育培训咨询等工作;亦可报考国家公务员、继续深造或自主创业。
学生参加专业比赛

李达豪

龚春莱

王雨霏   王峰

徐莉宣  李国焕

学校开拓国际实践大平台

学生到方特东盟神画开展翻译实践工作

校企合作培养人才

学生到方特东盟神画开展翻译实践工作

学生南宁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

欧美同学会“双创”大赛

学生到南宁万达嘉华度假酒店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