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快讯时刻 | 柬埔寨教育部积极助力!七星海城市与广西外国语学院共同开启国际人才新篇章

时间:2023-12-12

新闻背景

在今年9月18日广西南宁举办的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外国语学院签署了⼀份《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双⽅在⼈才领域即将展开合作。


12⽉11⽇下午,在柬埔寨教育部会议室由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国务秘书OM Romny亲⾃接⻅广西外国语学院与七星海城市的代表团。

广西外国语学院董事长韦茜女士向柬埔寨教育部介绍了学院办校及师生情况,以及在海外建校经历及经营模式,并表示希望在柬埔寨投资海外教育事业的意愿,务实推进语言类和技术类教育及培训在柬埔寨的规划思路。


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董事王超与外联部⾼级翻译陶翠琼作为七星海城市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谈。与会期间王超总向教育部介绍了七星海城市与广西外国语学院在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情况和七星海城市的发展进程,以及优质的旅游资源,包含道路机场和码头的大型城市配套,体育场馆等游乐项目及产教合作情况。同时表示七星海城市及开发建设势必为语⾔和应⽤类⼈才提供⼤量的就业机会。

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国务秘书OM Romny指出七星海城市作为柬埔寨沿海的新兴旅游城市,具有⼗分庞⼤的承载⼒,具备为不同类型和规模的产业提供充⾜的资源,他⼗分⽀持⼴西外国语学院与七星海城市的合作,并期待双⽅项⽬早⽇落地。

此次会谈的成功,预示着七星海城市与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展示了柬埔寨教育部对培育国际人才的积极态度。三方将围绕人才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为整个地区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推动东盟智库事业的发展,开辟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