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南宁圈 | 这件事上,广西所有大学都败给了广西外院!

时间:2023-08-12 作者:新闻中心


有句话说:“如果不毕业,你永远不会知道母校的好。”


用来形容广西外院学子,再适合不过了,当然,他们也逃不过“母校都是等你毕业之后变漂亮”的魔咒。


如今的广西外院,早就不是他/她吐槽的那个样子,如果现在让他们再看到现在广西外院的样子,一定会感慨“原来广西外院这么牛!”



「 原来广西外院这么“大”!」 

广西外国语学院五合校区,被称作“艾利斯顿学院”广西分院!因为学校美得好似偶像剧拍摄地。

橙红色的尖塔高高矗立。据说,这是南宁高校最高大的校门。


洋气的欧式建筑,随手拍就是大片,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在国外度假呢!



而学校的明德楼又是广西外院的另一种建筑风格,蓝白的色调,是第一栋教学楼,也是学校的“门面担当”,这里主要是文学院和欧美学院在使用的教室。



走进欧洲风情小镇,满是异国风情,不愧是外国语学院,校园建筑和氛围是相当的国际化了。


虽然说广西外院的校园面积不大,但是论校园环境颜值绝对是广西高校里数一数二的。

这所在广西外院学子口中逛一圈不到半个小时的校园,他们也走了四年……


「 原来广西外院这么靓!」 


广西外院学子一定想不到,当年那么“山”的空港校区,如今会变成大火的网红打卡地。

这里被称作“广西小镰仓”、“郊外的城堡”、“宫崎骏般的梦幻世界”……不是本校的学生都想进去打卡拍照,出片率满分。

这栋夺人眼球的明德楼,宛如童话世界里华丽的城堡,走进广西外院,简直可以称作欧洲建筑风情区,真不像一所大学。

走到明德楼外的风车装置,似乎又穿越到了荷兰,走完一个广西外院就能拍出多国风格的写真。

学校化龙池上还有一座桥,站在桥上看到的文心阁又是另一番景象,仿佛是人人心之所向的度假小镇。

 

「 原来广西外院军训这么火!」

广西外院,明明可以靠颜值出圈的,但它就是要凭实力!


广西外院军训各种硬核操作经常会出现在广西各大微博大号上,甚至能冲上微博热搜榜,想低调都很难!
电影大片既视感的军训汇报演出火了!



学生、教官、领导、老师一同雨中训练汇演火了!

广西外院学生自制坦克超然硬核军训火了!

堪比演唱会的军训夜晚大合唱,跳舞蹦迪也火了!


 「原来广西外院食堂这么好吃!」


相信一定有不少毕业后的广西外院人想起学校食堂的美食,都会说”真香“,当年吐槽那些菜又贵又难吃,进入社会被毒打后才知道,当时的自己格局有多小……


西区食堂的多功能文化餐厅,东区食堂的粉面饭、后山的烤鸡烧鹅、东区食堂旁的小吃店



毕业之后去哪都找不到十块钱的三荤两素、六块五一碗的螺蛳粉、八块一碗的烧鸭粉、也没有买一送一的汉堡鸡肉卷……


在回想当年的味道,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他们鸡蛋里挑骨头罢了,学生时代便宜的美味,是再也回不去了。


「原来广西外院这么牛!」


对于许多高校来说,免不了“百年老校”“历史底蕴深厚”这些响当当的名号。


而广西外院不同,它虽年轻,但同样有实力。
广西外院是广西第一所升格为本科的民办院校。
也是广西外语专业人数最多、语种最多的外语类本科高校。


2020年中国民办大学国际化竞争力300强”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一。

2022年中国民办大学国际化竞争力300强”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一。


广西外院的颜值与实力,确实吸引了不少学生填志愿,但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广西外院女学生真的多而且都很靓!




PART 02—“广西外院,我想回去逛逛了”

当你毕业离校之后,你什么时候会想起广西外院?!




也许是看到与学校相似的欧洲风情建筑时;

也许是看到704公交飞驰而过的时候;

也许只是看到或者听到广西外国语学院六个字的时候

……

当时身在广西外院时真的不知道怎么样,但现在只想再回去逛一逛熟悉又陌生的校园。



想去感受一次直到毕业都没见过的塑胶跑道,当年见证无数广西外院人的煤渣跑道,早已焕然一新。

△2004年vs2018年的田径场

想去看看当年满是黄泥大智广场小山坡变成了什么样。

△2004年vs2018年的大智广场


想再回去吃一次东区食堂的欧记煮粉,还有西区小吃街两块钱的抹茶冰淇淋……


或许这些美味早已搬走,学校的食堂也已经华丽变身。

△2018年vs2021年的西区食堂

想再去一次大成楼,看一看当初吐槽学校只有巴掌大的自己,还能不能分清ABCD区。




想再看一次704乐队的演唱会,再听一次《留住中国魂,做好国际人》。


704乐队真的可以称作时代的眼泪了,不是古早广西外院人,都不会知道这个乐队,他们在校园曾经叱咤风云,他们所在的琴缘音乐社,不知道还留下过谁的青春。
想再玩一次泼水节,这是广西外院人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日,也是外国留学生增进友情最好的时机,那种时候弄得浑身湿透才觉得快乐。
广西外院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太多“你我他”的故事,关于广西外院,很多故事与画面成为了他们人生中不可忘却的一部分。

而这些绝版时光,就算再想也回不去了,有些东西,广西外院人只能在记忆中才能找到它的模样。

当你翻开老照片,你一定会感叹“啊!这是时代的眼泪啊!”
再看如今的广西外院,你一定会感慨:“广西外院变了,但又好像没变。”
上学时大家总会想,要是能多放几天假该多好,可这样的日子来了,却无比的怀念学生时代的青春。
广西外院人亦是如此,到了毕业各奔天涯时才明白,广西外院才是最想念却再也回不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