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对标学习找差距交流分享促提升——广西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计学院赴广西大学四力同圆辅导员工作室交流学习

时间:2023-05-06 作者: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标先进院校工作方法,4月28日,广西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丹云、党总支副书记郑秋、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世俊一行6人到广西大学“四力同圆”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交流学习。工作室的主持人雷圆媛,工作室成员刘梦娟、孙晓黎、韦俞妃参与了交流会。

工作室成员刘梦娟给大家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及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四力同圆”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10月,由广西大学雷圆媛老师主持开展相关工作,雷圆媛老师将自己在长期学生工作中凝练出的“四力”学生工作法(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运用于育人工作中,自成立以来取得广西大学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刘梦娟给大家介绍

双方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如何开展学生活动等方面了探讨。工作室主持人雷媛圆表示辅导员工作离不开“育人”,工作室建设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工作室的成立帮助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进行资源整合,从而达到资源共享。

雷圆媛分享工作经验

工作室成员孙晓黎就如何开展好学生活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孙晓黎表示“校园文化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应结合专业特色,结合教学工作,结合人才培养,将校园文化活动与专业课程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先进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专业认知度和专业兴趣,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我们认识到了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仅开阔了眼界,还拓展了思路,这也将促进我院的辅导员队伍工作的改革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