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3-04-12 作者: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近日,我校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评审会,副校长宋亚菲教授指导专家,会计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专业责任教授、系主任及骨干教师,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张路明主任、黄志华副主任参会。会议由黄志华副主任主持。

会上,宋亚菲副校长强调专业综合评估是学校教学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评价和促进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实施方案(修订版2.1)》等文件精神,对各专业目标定位、育人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优势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实事求是、严格把关、高水平、高质量做好本次专业综合评估的评审工作。

指导专家陈倩副教授就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等专业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她指出要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广西本科专业评估工商管理类指标体系》进行材料审核,并分享了自己好的经验和做法。

张路明主任要求会计学院要做好参评专业的统筹指导工作,督促相关专业根据自评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三批本科专业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