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预告 | 2022年广西与东盟国家跨文化研究学术会议

时间:2022-12-23 作者:文学院

论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以“共建、共融、共享”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广西与东盟国家文化学术的交流互融,共享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新机遇,广西外国语学院定于2022年12月25日,在广西外国语学院五合校区线上举办“2022年广西与东盟国家跨文化研究论坛”。

时 间:2022年12月25日(星期天)8:30-12:30
论坛主题:文化研究视域下广西与东盟国家的语言文化

主办单位:广西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广西外国语学院文学院

协办单位:科研与发展规划处;文学院 

衷心期待您的参与!

致辞嘉宾

宋亚菲
Yafei  Song

广西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教授

吕植家
Zhijia  Lv

广西外国语学院文学院院长、教授

演讲嘉宾(主旨报告)
李寅生
Yinsheng  Li

李寅生,男,汉族,1962年7月生。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1992年在陕西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2000年在四川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1年9月-2003年8月,在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广西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古代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导师。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广西社科基金5项;出版专著、译著三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译文200余篇。

伍和忠
Hezhong  Wu

伍和忠,曾任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系副主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广西语言学会副会长。曾获广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广西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广西师范学院优秀教师等称号。代表性成果:论文《上古汉语表“经验”的手段》《齐民要术的“看”字句》《荔浦方言的“着”》《广西荔浦官话方言两类常见名词》,专著《“尝试”“经验”表达手段论》《广西汉语方言体范畴调查与研究》《新编古代汉语专题教程》等在学术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陆晓芹
Xiaoqin  Lu

陆晓芹,广西靖西人,民俗学博士,现为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口头传统、壮族与东南亚相关民族歌唱文化、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和省社科项目各1项,参与完成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著有《“吟诗”与“暖”——广西德靖一带壮族聚会对歌习俗的民族志考察》《布洛陀》《歌圩:壮乡的欢歌盛会》等。


联系方式:

李老师,电话(微信同号):15678380129

卢老师,电话(微信同号):18376755567

广西外国语学院五合校区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9号
邮编:530022

参会方式 Methods of Participation

欢迎扫码进入论坛会议,观看直播